首页 > 学院资讯 > 党建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届“湘约两会”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7   阅读:7182次

为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党员响应两会倡导、宣传两会热点、践行两会精神,2017年5月14日上午8:00,湘潭大学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各院学生党员一百余名分赴湘潭烈士陵园、熙春路社区和长沙高校进行实践活动。

 

“红色莲城,绿色出行”

参加“红色莲城,绿色出行”活动的党员们步行至湘潭烈士陵园举行了纪念活动。商学院学工办吴英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始终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随后,党员们在纪念碑前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朗诵节目《青春中国》,表达了爱国之情和身为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在之后游览参观了陵园和陈列馆过程中,党员们自发在烈士墓前静立献花,令人动容。

 

“进社近民,怀政话情”

参加“进社近民,怀政话情”活动的党员同志们于12日到湘潭市四中进行宣讲,普及两会热点,并就“二孩政策”、“绿色环保”等热点话题对学生们进行了介绍。互动环节中,党员同志们引导学生对两会热点发表自己的看法,学生们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14日,党员同志们在商学院学工办欧阳麒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熙春路社区,与社区里的老人们展开交流,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调查老人们对两会的看法和建议,并与老人们一同包饺子、话家常,温情满满。

 

“党建引领,高校同行”

参与“党建引领,高校同行”活动的党员们在商学院学工办唐聪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到达湖南商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理学院,与两院学生党支部展开了交流活动。会中,我院党员分别同两院党员就双方的党建工作及对两会热点的看法进行了发言。其中,湖南商学院党员代表和湘潭大学党员代表分别就“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与“青年成才要立志”两个主题作了精彩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湘约两会”旨在通过多样实践形式,引导大学生党员关注时事政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主动交流,真正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别样风采。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党员同志们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关心时事,做新时代下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