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三月份党小组会议主题简介
发布时间:2017/05/11   阅读:9602次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湘潭大学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就新形势下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党小组会议。
     《意见》强调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要强化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坚定以下原则:

一、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建设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

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

三、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

四、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把握师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注重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普遍要求和分类指导相结合,提高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五、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增强工作时代感和实效性。

其次,各高校还要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也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积极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再者,还要切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贴近师生思想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作用,健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评价体系,研究制定内容全面、指标合理、方法科学的评价体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

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激励着广大青年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