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8   阅读:6017次

2016年9月27日下午三点,湘潭大学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于俱乐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湘潭大学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主办,历史系党总支与商学院党委承办,由学生党史党建研究协会与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协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刘建平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齐绍平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党校副校长吴红老师,校团委吴彬彬副书记,学生党史党建研究协会指导老师、历史系党总支书记肖芳林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老师,化学学院党委刘稳峰书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王建平副书记,法学院党委王锐副书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锋老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欧阳巍副书记,历史系党总支副书记刘轩老师等。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支队伍闯入决赛,他们分别是商学院、历史系、旅管院、哲学系、环资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二队。决赛共分为“红船”起航、长征路上、改革开放、携手共筑中国梦四个环节,题目主要考查选手们对党史、党规、党章、习近平讲话及当下时政热点、新词热词的了解,比赛不仅设有文字型选择、判断题,更有图片题、视频题、音乐题,可谓形式多样,趣味无穷。互动环节观众们大唱红歌,第三环节采取你比我猜的形式,更是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终,商学院代表队以320分夺冠,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队、法学·知识产权学院分列第二、第三名。
    本次比赛不仅使学生党员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规党章、学习系列讲话的热情,有利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校范围展开。本次比赛也激励了大学生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正如刘建平副校长最后总结时所说,这有利于“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闪闪发光”。相信学生党员们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把“所学”应用到“所做”中去,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此稿件原应于2016年9月27日上传,由于党建网网址变更导致稿件发布延迟,请谅解!)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