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精神之审计十一月党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26   阅读:5977次

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审计学党支部11月党小组活动

2012年11月24日,为了庆祝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加强同志们对党的了解和认识,审计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十八大会议的有关内容。此次活动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首先,由审计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媛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大中胡景涛总书记的会议报告。她详细讲述了科学发展观的产生,发展及最新成果。随后,她又阐述了建设生态文明的主要内容及相应的要求。由于她在带领大家学习过程中,紧密联系实际,并结合自身体会,讲得生动有趣,妙语连珠,台下的同志们时不时报以热烈地掌声。

为了检验学习成果,支部同志被分成三组,从学习的十八大会议的内容中选取7个小主题,每组组长抽签确定本组的选题。三个小组分别就“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观”“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位同志都积极发言。刘云飞扬同志就如何解决废废水的排放的问题表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国家要加大对此类问题的惩罚力度,争取从源头上遏制,建设好生态文明。关于可持续发展观,陈俊达同志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必须高度重视这一点,只有坚持可持续发展,小康社会才能永葆鲜活的生命力,并进一步向更高层次发展。王松同志认为要做到以人为本,就必须加快社保、医保、农保等方面的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基本的权利,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与生活水平。

活动第三项是检验并加强各位同志对党的认识,我们审计党支部举行了十八大知识小测验,主持人每念一个题目,同志们都积极举手,踊跃回答,并且都能答对,说明同志们都非常关注时事、关注十八大。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大家得出一致结论,只有落实十八大精神,高举科学发展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们一定能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和谐社会,建成美丽中国!

(来源:党建新闻采集)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