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之财管审计十月党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30   阅读:6484次

回味历史,不忘先烈

——财管、审计党支部十月党小组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20121027日星期六晚6:30,湘潭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与审计学支部共同举行了本月的党小组活动——“喜迎十八大”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经管楼506举行。

活动由财管支部书记和审计支部书记共同主持,参加这次活动的是财管支部和审计支部全部成员,总支纪检委员。首先,书记助理考勤。活动正式开始后,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本次活动为了重温抗日历史,不忘革命先烈们的付出,我们应该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智慧换来的。所以,饮水当思源,我们要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光辉历史。然后主持人宣布这次活动的流程:观看红色电影《地雷战》,接下来是每位同志写一篇对影片的感想或者活动的建议,然后是关于十八大问题的有奖问答,最后是清理活动场地。

进行活动第一次部分,观看教育片《地雷战》,这是一部经典的抗战影片代表作。影片讲述了民兵们用自制的地雷,战胜了持有机枪大炮的日本侵略者。当时,我们的装备落后,物资匮乏,但是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敌,利用群众们的智慧和力量,最终把侵略者赶了出去。

接下来是各位同志发表自己的感想。通过看这部片子,领略了我们革命先烈的英勇和智慧,一场战役不在于武器多先进,八路军的装备虽落后,但绝不容轻视。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敌,其力量是无穷无尽的等等。

最后一部分是关于十八大的有奖竞答,在这个环节中,大家积极抢答,从中可以看出同志们党性修养之高,对知识的掌握之广和对时事的关注。

最后总支派的纪检委员李情给所有党员强调了民主生活会党员应该遵守的纪律,并就此次活动党员们的表现做出了总结。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重温了历史,感受先烈的智慧和英勇,相信所有的学生党员都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做好党的接班人。

(来源:党建新闻采集)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