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2021级ACCA班开班典礼暨表彰与经验分享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

2021年10月16日上午,2021级湘潭大学商学院ACCA班开班典礼暨表彰与经验分享会在经管楼106顺利召开。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醋卫华副教授、会计系主任兼ACCA项目负责人杨钰老师、2021级ACCA班班主任刘青老师、ACCA长沙办公室商务发展主任田艳梅女士、楷博财经资深讲师科目带头负责人蒋志慧女士、楷博财经学服班主任李赛女士出席本次大会,2019、2020级ACCA班学生代表及2021级ACCA班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钰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杨钰老师对到场的嘉宾以及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问候,同时介绍了大会流程:共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是开班典礼,下半场是表彰与经验分享。在开班典礼上,醋卫华副院长代表商学院对ACCA班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最初筹备ACCA班的初衷以及顺利开班三年以来的心得体会,并且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寄愿和对21级ACCA专业的希冀。同时,他从投资学案件分析的视角强调培养分析、思辨能力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保持身心健康。

ACCA长沙办公室田艳梅女士为同学们系统性地介绍了ACCA 的课程特点,市场未来的前景规划与当前会计人才应具有的职业道德素养,并且介绍了ACCA官方所提供的资源平台,如:各类商赛以及ACCA专业的大赛、ACCA企业开放日等,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要打开格局,拓宽视野,善于利用外部优势资源与条件来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楷博财经资深讲师蒋志慧女士从会计是一门讲述商业故事的专业语言徐徐展开,分别从学习ACCA的基础、专业、方法几个方面给予我们学习上的若干建议,可谓"干货"满满。其中,蒋老师重点指出ACCA班的同学不仅要通过专业技能认证,更要成为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并以自身经历为例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为2021级学子的学习生涯指明了方向。

在大会下半场, ACCA湘潭大学校园大使与2021级新生分享自己大一的学习经验与感悟,给全体新生们带来了未来学习与生活的信心。颁奖典礼环节,主持人杨钰老师宣读了2019、2020级获得ACCA各门课程单科前三名的23名优秀学生名单,随后由各位嘉宾和学院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2020级张皓雅同学作为优秀学员分享了其学习经验。她从日常学习、考前学习、提升能力三个层面出发,结合自身经验,建议学员们学习ACCA要合理安排时间规划,选择性利用学习资料,构造知识网络框架,同时提升自我身体素质保持积极学习态度。

2019级ACCA优秀学生代表于清淼同学分享了要合理规划实践活动与学业的时间管理,她将学习经验比喻为会计学原理中的会计四大假设,带来了一场极具创意的精彩发言。她阐述,会计主体意味着对自己的定位,持续经营意味着为保持自己的持续竞争力我们需要全面培养能力与素养,会计分期启示我们要对自己的时间进行合理规划并就学习成效进行定期反馈,而货币计量就好比期末复习时对自己学习任务的定量化与合理安排,从而确保不用熬夜也能考出好成绩。

大会的最后环节,各位嘉宾和老师、学长们耐心答疑解惑,至此,本次大会在轻松愉悦热情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的ACCA开班典礼让初入ACCA的大一学子们了解基础专业课与新型学习方法的同时,还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规划的思考。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湘大ACCA专业班级能逐渐壮大,越办越好;也祝愿ACCA全体学员能够满怀希望,所向披靡;眼中有火,心中有光,响应国家号召,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李沛霖、王延蕊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