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

我校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始于1975年,1976年开始招收进修生,1977年开始招收政治经济学专业全日制本科生,1978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2003年招收政治经济学博士研究生。2009年设立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学术梯队人员59人。其中,教授28人,副教授23人,博士生导师12人,具有博士后指导资格的教师7人。设置政治经济学、消费经济学、世界经济、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和经济史六个研究方向。

 

湘潭大学2021年商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生简章

为促进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与发展,根据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需要,现将我院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一)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二)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博士期间及博士毕业后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业绩。

(三)年龄在35周岁以下,能全脱产在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招收学科

学科名称

招聘方向

合作导师

理论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收入分配

刘长庚、龚志民、韩雷

 

三、招收计划

全年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随时接受报名并组织考察遴选,择优录用。具体招收方向和计划请联系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向老师Tel:0731-58292243,邮箱heliyuan@xtu.edu.cn。

四、在站待遇

(一)全职博士后日常经费不少于20万元/年,发放期限2年,其中生活费用占80%,主要用于工资、奖金和生活补助等;日常公用经费占20%,可用于博士后研究人员购买社会保险和参与学术交流活动。

(二)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获批国家级项目(博士后特别资助、面上资助除外),学校另外提供10万元日常经费;取得标志性成果的,学校根据成果情况另外提供5-10万元日常经费。

(三)全职博士后进站下一个月起,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与政策为其购买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学校承担,个人缴纳部分由学校直接从其日常经费中代扣代缴。

(四)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成果可参照校内教职工绩效工资奖励办法享受同等奖励。

(五)全职博士后以博士后期间成果为基础出版学术专著(字数不少于15万字)并已签订出版合同的,学校奖励2万元;出版学术译著(字数不少于15万字)的,学校奖励1万元。

(六)全职博士后出站考核为优秀等级的,学校另外奖励2万元。

(七)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可申请认定中级职称;出站后,可直接申报副高职称。

(八)学校为全职博士后提供学校公寓住房,房租收费标准及管理方法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学校暂无住房安排的,提供500元/月的租房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4个月。

(九)全职博士后进站后,可选择在学校落户,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落户手续,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以随其流动,按有关规定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手续。

(十)全职博士后子女享受学校教职工子女入园、入学同等待遇。

(十一)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可在校内以校聘合同或者劳务派遣形式安排全职博士后配偶工作,聘用期限不超过24个月。

(十二)全职博士后出站后有意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经学校考察合格后,择优聘用,享受学校人才引进相关待遇。

五、申请方式

请有意来学校从事全职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博士将应聘材料发送至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系邮箱:heliyuan。应聘材料包括:申请人个人简历及近几年相关科研业绩证明材料。

六、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贺老师

联系电话:0731-58292243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