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消费经济研究院调研长沙新消费
发布时间:2023/05/12   阅读:5618次

5月11日下午,湘潭大学商学院院长、消费经济研究院院长韩雷教授一行赴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管委会、长沙新消费研究院调研新消费发展,商学院侯新烁副院长、消费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娜教授、《消费经济》杂志主编湛泳教授随行调研。

韩雷教授一行首先来到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管委会,座谈会上管委会主任杨波介绍了黄兴南路步行街管委会的基本结构和职能,并展示了步行街智慧管理平台及其数据搜集整理情况。韩雷介绍了学院在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成果,表示双方可以在数据采集、实体调研、科学研究、信息发布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接下来,韩雷教授一行来到长沙新消费研究院,座谈会上研究院张丹丹院长介绍了长沙新消费研究院职能定位、发展历程、未来愿景等。韩雷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成果,表示双方可以在数据共享、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长沙文和友集团政府外联部刘振胜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就文和友集团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交流。

商学院立足消费经济学传统学科优势,致力以“大消费”为牵引,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及人力资本资源整合,实现跨越式发展。近期,学院还多次到访湖南一乡一品数智科技有限公司、红星农谷科创基地及文和友、茶颜悦色、果呀呀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为后续展开校企深入合作、推进学院消费经济研究的发展谋篇蓄力。

(图为调研湖南一乡一品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图为调研红星农谷科创基地)

(图为调研茶颜悦色、果呀呀)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