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举行2020年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11244次

9月26日下午,湘潭大学商学院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办2020年迎新大会,828名新生由此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副校长刘建平、刘长青,商学院领导楚尔鸣、罗菊兰、罗建文、韩雷、醋卫华、资义平、马丽君出席本次大会。教师代表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谢罗奇,方世敏、李五荣、李海海、杨巨以及各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主持大会

师生们雄壮的国歌声彷佛如号角声一般在礼堂中响起,2020级的新生在大学的第一课正式开讲。院长楚尔鸣教授发表了致辞,表达了自己对新同学们的欢迎与期许。楚尔鸣从新时代的高等教育说起,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讲述了学院长期以来在本科教育上付出的努力与获得的成绩。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涯里树立考研升学的志向,勇于攀登,不畏险阻,努力成为更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院长楚尔鸣发表致辞)

杨巨副教授作为年轻教师代表发言,他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于所有新生的期待:热爱祖国,关爱他人,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快乐成长,在未来的四年中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

(年轻教师代表杨巨副教授)

“今天我们已经成为湘大的学子,我们肩膀上承载的就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辱成败,更是与脚下这片深沉的土地同呼吸、共命运。”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陈浩然同学演讲中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湘大学生的荣誉感与责任感。

(新生代表陈浩然)

2017级老生代表莫敏婕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学弟学妹们的欢迎和祝福,并暖心地送上了三个祝愿:永远谦逊、永远自律、永远热情;享受团体、享受孤独、享受生活;不畏失败、大胆尝试、好好学习。

(老生代表莫敏婕)

市场营销专业2005届毕业生,粱大侠和蒙面小熊创始人傅治纲校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十几年前自己的大学生活及学习经验,勉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树立高远志向,勤于读书,善于思考,在个人的成长道路上树立信心,保持耐心,坚定决心。

(校友傅治纲)

副校长刘建平代表学校向所有新同学送去了最真挚的问候,并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湘潭大学、湘潭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现场赋诗,“双脚踏入三拱门,一生都是湘大人。经邦济世平生志,富民强国商院人。”寄语同学们在新的起跑线上努力学好专业本领,用自己的智慧与才干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刘建平发表讲话)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大会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周郑湘带领2020级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仪式。 

学院团委书记周郑湘带领新生进行入学宣誓仪式

迎新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悄然落幕,新的湘大人正在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向更高的远方。

(记者:张啸宇 薛雨薇 俞恺晴)

(来源:共青团湘潭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