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喜讯:周建军教授等在《中国软科学》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0/09/02   阅读:9945次

我院周建军教授、2017级硕士研究生孙倩倩、鞠方教授(通讯作者)合作的论文“产业结构变迁、房价波动及其经济增长效应”在湘潭大学校定二类期刊、院定B类期刊《中国软科学》2020年第7期正式发表。

文章基于我国省级面板数据,利用空间动态面板模型分析了产业结构变迁和房价波动的经济增长效应,并对其增长路径进行深入剖析。结果表明:产业结构的调整能在一定程度上发挥出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能促进经济规模扩张,推动规模经济效应的发挥,但过度的服务化倾向会造成经济的结构性减速;房地产市场从本质上来说不适宜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途径,房价提升仅能促进经济规模的扩大,对经济增速无显著推动作用,还会通过抑制经济集聚对经济效率产生负面影响;产业结构对经济规模的影响在空间上不存在显著的异质性,房价波动对经济规模影响的空间差异表现在中部与东、西部之间;产业结构和房价两者自身会对经济规模产生直接的扩张作用,但二者交互会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冲击,侧面印证房地产市场不宜作为经济增长驱动力的观点。这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定参考。

周建军,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城市房地产经济学与房地产金融。近年在《管理科学学报》《中国软科学》等CSSCI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9项。

鞠方,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城市房地产经济学与房地产金融。近年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中国软科学》等CSSCI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5项。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