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案例启智,思辨明理——商学院第二届金融案例大赛 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1/06   阅读:9218次

“金融案例大赛”作为商学院重要学科竞赛活动之一,自11月19日案例选题指导会以来,本着竞争、合作、开放、创新的精神,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共有12支队伍晋级决赛。2019年12月30日晚,商学院第二届金融案例大赛决赛于经管楼106报告厅拉开帷幕。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商学院金融硕士学位点负责人谭燕芝教授、商学院金融系副主任王庆安教授、商学院硕士生导师高青松教授、李海海教授、许先普副教授、唐文娟博士及王真博士。

楚尔鸣院长为本次案例大赛致辞并宣布金融案例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楚院长在致辞中强调:一是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深入实践调查、了解金融行业,培养专业素养。二是对案例选材提出要求,好的案例不仅要有代表性和实践性,还要能够激发读者的兴趣和思考。三是案例大赛有助于学生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此类比赛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创新思考能力、写作水平、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处理问题的应变能力。

主持人宣读了赛事规则,并介绍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伍。各参赛队伍按照顺序依次上场对他们的案例进行展示。在各组的金融案例陈述完毕后,评委老师都给出了相应的评价。学位点负责人谭燕芝教授指出要以点带面,从单个案例中提炼出共性化的问题;王庆安教授建议细化案例主题,找准切入点,深入挖掘现象背后的原因;高青松教授提出案例要跟紧时事热点、关注政策更新,突出时代亮点。评委老师提出的建议,启发了各参赛队伍,为案例修改完善指明了方向和途径,也使在场的听众耳目一新。

各组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海捞队”和“爱拼才会赢队”夺得一等奖,“星星之火队”和“201队”荣获二等奖,“大吉大利,天天发财队”、“TRY队”以及“农邵组合”获得三等奖。

学位点负责人谭燕芝教授对本次案例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谭燕芝教授首先肯定了此次案例大赛的进步和规范,也对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表现感到很欣慰,但也指出同学们的作品在发挥出以金融学为核心的价值上有待加强。谭燕芝教授表示在未来案例教学中会以证券分析、银行风险控制、银行管理以及保险等方面进行主题指导,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多通过比赛培养“格物致知,经世致用”的精神,促进教师与学生的共同进步。

                                  撰稿:何欣

                                  摄影:赵荣超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