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市镇开展旅游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阅读:8655次

为了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增强实践能力,11月16日—17日,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20余名学生应湘潭市旅游局邀请赴湘潭市各乡镇开展旅游住宿设施的床位普查工作。湘潭大学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李卫飞博士、学工办刘炼鑫老师等对本次调研活动给予了高度期望并强调了安全等相关事宜。

在两天紧张的调研工作中,学生分为两个调研队分别赴湘潭市雨湖区和湘乡市及周围乡镇开展调研工作。调研同学两人一组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对各酒店旅馆进行采访调查,并询问其经营状况。

在调研工作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场面。张庆同学对一家小型旅馆进行调研时,她下蹲亲切地询问年近八十的店主老爷爷,虽然有语言沟通障碍,但她仍然用温和的语气询问着调研所需的相关信息,并耐心地解答老人的疑问。我院学生在夜晚拜访时,并没有受到店主们的排斥及冷漠对待,反而是亲切的问候和耐心地回答,这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温暖,仿佛夜晚的冷风都变暖了。

活动结束后,调研组负责人陈超对参与本次调研工作的全体学生给予了高度赞扬。2019级旅游管理二班学生陈秀玲说道:“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让我收获良多,辛苦背后有着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默默支持和鼓励,让我特别温暖。同时调研工作让我学会了与人交流的艺术,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激发了我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学习兴趣,坚定了学好这门专业的信念,今后为旅游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杨平安)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