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ACCA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12762次

5月8日上午,湘潭大学与楷博财经教育ACCA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经管楼102会议室举行。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教授、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教务处张普副处长、ACCA长沙办公室肖宇均经理、楷博财经教育首席执行官蔡咏红女士等一行6人以及商学院会计系、教务办相关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计系主任、ACCA项目负责人杨钰主持会议。

首先,楚尔鸣院长对楷博财经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湘潭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对ACCA班的办学质量及其在财会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素质提升等方面的促进作用提出了期待。

然后,肖宇均经理就ACCA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ACCA官方对本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肖经理称湘潭大学学风好、学生素质高,而楷博财经则是ACCA认可的优秀培训提供商,ACCA也将在师资培训、会员讲座、企业参访、学员实习就业留学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各种资源平台,相信在三方的通力合作下,湘潭大学的ACCA项目一定能越办越好。

接着,蔡咏红女士在对楷博财经教育简要介绍之后,对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感谢,承诺将与湘大加强沟通,真诚合作,在课程教学、课外拓展、学生服务、校内师资培养等各方面提供标准化的优质服务,并在教研课题研究方面谋求深度合作,全力助力我校财会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

最后,刘长青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本项目经多年反复论证探索最终成功落地表达了欣喜与祝贺,认为国际化的办学方式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资水平以及国际化教育水平,是从国际化职业人才培养视角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对学校的教学改革创新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同时他也希望各方继续秉承努力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把办学的社会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鼓励财会专业老师们虚心学习,利用此契机开拓国际化教学,并就相关课题研究提前开始酝酿,争取取得成果突破。

随后,在三方共同见证下,刘长青副校长和蔡咏红女士作为双方的授权代表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书,标志着ACCA项目在我校正式开办,首届会计学(ACCA班)将于2019年开始面向高考招生。

       

  签约仪式结束后,三方进一步就合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

                                     

                                           (会计系杨思静供稿)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