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本科生获得2018年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第七名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10586次

2018年6月24日,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颁发获奖比赛证书,我校商学院 “羊牯塘联盟”团队(组员:谌蕾、周志远、谭雅珍、陈聪。指导老师:冯文红、蒋艳)的参赛作品“乱花渐欲迷人眼,返璞归“真”定乾坤——基于乐视网会计信息可靠性的案例分析”,列本科生组全国第七,进入“全国十强”名单。

本次赛事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组两个组别,2018年第五届共有311支本科生团队、1677支研究生团队参赛,参赛人数高达9929余人,比2017年的报名人数增长34.7%。设华东赛区、西南赛区、华南赛区、华中赛区、华北赛区、西北赛区、东北赛区七个赛区,我校所在的西南赛区,湖南大学、云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学校实力强劲,表现抢眼。

本次比赛,我校共有4支本科生队参赛。除了晋升“全国十强”的“羊牯塘联盟”团队外,其他参赛队伍分别是“AC-Dreamers”团队的“破局——基于治理弱化与财务危机的案例分析”(组员:朱雯雯、刘莉菲、张天娜、唐婷 。指导老师:冯文红、蒋艳  );“施奈尔追随者”团队的“乐视风云——基于企业经营战略与财务状况相匹配的分析视角”(组员:钱梦可、张文琪、张慧敏、陈敏娟。指导教师:蒋艳 杨思静);“你猜我们是什么队”团队的“不畏浮云遮望眼——乐视利润质量分析”(组员:何荷舟、陈筱羽 、谭雅文、张月君。指导老师:冯文红 蒋艳)。

近年来,湘潭大学商学院在本科生的培养过程中不断强化案例教学,通过案例竞赛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和竞技技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同时在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