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刘长庚教授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8/11/16   阅读:8318次

11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刘长庚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我国劳动收入份额的变化趋势及新时期的对策研究》被确立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这是刘长庚教授获得的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该项目围绕我国劳动收入份额,集中研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劳动收入份额呈现的变化趋势,我国劳动收入份额变化的原因和效应,新时期我国劳动收入份额变化的新情况、新挑战及应对措施等内容。为新时期合理优化劳资分配格局、寻求劳动收入份额“最优”变动范围提供理论和经验依据,为新时期我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创新提供参考和启示。

 该课题是湘潭大学今年获批的第3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第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也是商学院第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理论经济学学科第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有力展示了学校人文社科高级别项目的持续获取能力,对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强大的支撑作用。近3年来,湘潭大学理论经济学学科获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12项,排名湖南省第一、全国高校前列。

(社科处曾豪 供稿)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