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教师在“爱铸师魂”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26   阅读:8110次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学校于9月25日下午在教职工之家举行了“爱铸师魂”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我院学工办老师张啸宇作为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张啸宇老师在比赛中发表题为《奋斗新时代,爱让春暖花开》的演讲。他结合自己今年暑假作为带队老师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初体验、在工作和军训期间与学生谈话交流的感受阐释了对“爱铸师魂”的理解--“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和学生一起成长,与学生共同经历,多一点体验,少一些说教,不以爱他们为名义绑架他们,而以爱他们的方式引导他们,用心有情,爱会让春暖花开。”刚从湘大毕业的他,将身边这群称呼他为“宇哥”的学生视作自己的弟弟妹妹。“我打心眼里喜欢这帮00后的弟弟妹妹,青涩的面庞,可爱的眉眼,那样的鲜,那么的萌……”言由心生,一字一句无不透露着他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对学生满满的喜爱,无不展现着他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情怀和担当。

商学院全体老师都将立足岗位,铭记初心,用爱与责任铸就不朽的师魂,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奋斗者。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