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百名学子齐聚湘大 学习交友共论古今——记湘潭大学商学院举办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7/23   阅读:9484次

7月18日至21日,湘潭大学商学院举办了以“未来经管精英”为主题的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经过学生申请、学院审核、专家评议和通知确认等环节,最后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多所高校、100名优秀大学生按期报到参加。

7月19日上午9:00,在经管楼106会议室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嘉宾有:湘潭大学副校长、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负责人刘长庚教授、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龚志民教授、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刘洪伟教授、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卓越教授、商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非文博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广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刘婷教授、党委副书记资义平博士。

开营仪式由韩雷副院长主持,刘长庚副校长发表讲话,介绍了学校学院情况以及代代相传的湘大精神;陈非文书记强调夏令营期间注意事项;来自河南大学的徐梦婷同学和湘潭大学姚志凯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开营仪式后,与会嘉宾和全体营员及工作成员在经管楼前坪合影留念。

合影稍作休息之后刘长庚教授就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理解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夏令营讲座,从政治、经济、军事、对外关系等多方面向同学们讲解政府工作报告,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图为营员向刘长庚教授请教问题)

19日下午安排了全体营员见面交流会,每位同学都做了自我介绍并根据专业兴趣进行了分组。晚上进行了本次夏令营的第一项考核——微观经济学闭卷考试——考核同学们分析问题和写作的水平。

 

7月20日上午9:00,北京大学青年长江学者杨汝岱教授为营员们做了“全球生产与贸易发展:现状与未来”的主题讲座,同学们表示对复杂的生产贸易关系有了进一步了解,杨老师的渊博学识、生动讲解令人印象深刻。

 

20日下午则安排了本次夏令营的第二项考核——营员面试,考核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

晚上进行了第三项考核——无领导小组讨论。100位同学被分为9组,围桌而坐,从现代经济管理视角出发对一个奴隶社会时期如何发展经济、人力资源管理的命题进行自由思考、展开热烈讨论。

(图为同学们围坐一起,认真讨论)

     

(图为同学们讨论完手捧桌牌合影)

7月21日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压轴出场的嘉宾是中国人民大学杨瑞龙教授。杨教授作了“如何进入经济学的专业训练”的主题讲座。杨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发人深省、令人折服,启发同学们应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开阔的研究视野,做一个有理想、有思想、有深度的钻研者和实践者。

(图为同学们完全沉浸在杨瑞龙教授的精彩授课之中

本届夏令营在刘建平副校长讲述的湘大故事中落下帷幕,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同志、副院长林龙飞教授共同出席了闭营仪式,并为营员代表授予营员证书。湘潭大学张国洁同学和山东师范大学杜星辰同学作为营员代表总结了夏令营中的收获。

 

(图为嘉宾为营员代表授予营员证书

     (图为营员代表发言)

从7月18日报到至21日闭营,湘潭大学商学院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学院希望通过举办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湘潭大学,了解商学院,带动我院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来我院学习。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