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青年教工座谈会 全国教学名师季水河教授传道解惑
发布时间:2018/06/22   阅读:8538次

6月21日下午,我院在经管楼102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青年教工座谈会,全国教学名师、文学与新闻学院季水河教授传道解惑。机关党委书记吴红,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处、科技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保卫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的青年干部代表,院领导楚尔鸣、罗菊兰、陈非文、韩雷、周建军、资义平及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

季教授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追求卓越人生理想”为题,与在座的领导和青年教师讲述了他从教46周年教学科研的亲身经历。讲到如何处理与学生的关系,季教授认为要将“仁爱之心”奉献给学生。教师与学生是一种新型关系,作为老师要自尊,作为学生要尊重老师;讲到如何做好教学工作,季教授认为要把“赤诚之情”奉献给教学。教师讲课要站稳讲台,就一定要吃透教材,认真备课并发现教材中的问题,这样也可能将这些问题作为对象进一步深入研究;讲到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季教授认为要将拼搏之志奉献给科研。要做教学科研型老师,将教学、科研紧密结合,要追求卓越,把目标定得高一点,不断超越自己。

接下来,我院青年教师与机关党委青年干部就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建设、实现各种资源的共享、协调教学科研与家庭的关系、科研项目申报与结题、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和落实引进待遇、搭建创新创业和学科建设的平台、提高工作效率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一些建议。

吴红认为,这次的交流会非常成功,经常性地开展管理干部与一线教师的交流,才能畅通信息,形成彼此理解、互促互进的工作氛围,营造教学科研良好环境,也有利于增进大家的感情。希望以后学院和机关联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为机关更有效地服务学院找到新的着力点。

罗菊兰做了会议总结,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对自己要严格要求。“青年兴则学校兴学院兴”,青年教师是非常重要的力量,所以大家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二是要立足课堂,站稳讲台。上课前备好课,做好充分的准备;三是潜心学术研究,结合学院学科建设有一个稳定的方向,学术成果要聚焦某一个研究点;四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与湘大、商学院荣誉与共,参与学院、学校的发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