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学子喜获团中央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表彰
发布时间:2017/12/28   阅读:8230次

12月26日下午,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总结表彰会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湘潭大学商学院赴湘西州龙山县补洲村社会调研团荣获“优秀摄影奖”、“优秀视频奖”,湘潭大学赴湘西州龙山县博士服务团荣获“优秀报道奖”、“优秀摄影奖”,湘潭大学团委书记魏晓林、商学院团委书记孙明辉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刘日恬、王安琪、王康荣获“优秀通讯员”。

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系团中央举办的第五届主题实践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中国青年网、新华网联合主办,共计有1200余所大中专院校的10000余支团队提交了参赛作品60000余件,覆盖学生数量超过100万人,活动最终评选出200个优秀报道奖、200个优秀摄影奖、100件优秀视频奖、20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200个优秀通讯员奖。

商学院赴湘西州龙山县补洲村社会调研团深入龙山县苗儿滩社区,开展了“扶贫共筑力•青春三下乡”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调研项目。在10余天的调查中,团队走访了100余户贫困户,捕捉照片近1000张,发表新闻报道50余篇,积极宣传了苗儿滩社区。团队撰写了超过9万字的调研总结材料,为苗儿滩社区农村电商的发展提出了合理意见与建议。谈及“三下乡”活动时,团队队长李坤洋说到,在苗儿滩社区贫困户走访调查中,我们从农户的一个背影、一个眼神中就能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渴望,这让我们感觉很心疼。走访的过程虽然很艰辛,但能零距离了解贫困人民的生活状况,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这对大学生而言也是一种收获。大学生应该多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丰富自身的人生阅历,为国家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孙明辉)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