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查阅内容
关于商学院举办财务分析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3   阅读:10240次

为了提高学生的财经分析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的财经精英,并为2017年(第四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选拔参赛选手,经商学院领导批准,特举办本次财务报告分析大赛。本次大赛由商学院承办,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透视财务报告,破解财务迷局;解读企业运作,拓展财务思维。

二、参赛对象:湘潭大学商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队(学硕、专硕)和本科生队。

三、大赛组织机构

主任:杨汝岱

副主任:欧定余 许峰

组员:田小文 孙明辉 申群意 胡伟 贺力员 杨冬妮

评委会成员:夏云峰  周密  冯文红  黄冰  醋卫华  杨钰  杨思静

四、大赛流程

(一)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及形式: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参赛团队自愿报名,自行命名团队名称并确定负责人。请下载附件1《财务报告分析大赛报名统计表》进行报名并发送至邮箱:691696165@qq.com

2、参赛形式:以团队形式参赛,可自行选择指导教师。每团队成员4-5人。

(二)文案写作阶段

1、选题:财务分析的案例企业是乐视网。请根据乐视网(300104)2013年-2015的年报及其他可公开获取的相关资料进行财务分析(注意:包含乐视网旗下的乐视视频及相关业务,不包含乐视集团其他业务),发现乐视网当前存在的经营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鼓励专题分析、特色分析。

2、初稿交稿时间与地点:截至时间2017年3月10日上午10:00,经管楼103。

3、稿件要求:初稿提交A4纸打印稿一份,同时提交电子版(07版word文档,请将所有内容汇总到同一个word文档中)。排版格式为:标题小二号黑体,正文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页边距上、下2cm,左2.5cm,右2cm。稿件封面请列出作品名称、参赛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名单、负责人联系方式。稿件要求语言精练,重点突出,倡导节约,黑白色即可不提倡彩喷。写作具体要求请按照附件2《财务报告分析大赛写作具体要求》进行。

(三)现场展示阶段

1、比赛形式:PPT展示、现场问答两个环节。

3、比赛要求:各参赛团队选派一名主讲人进行作品PPT展示,时间不超过8分钟;评委针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提问,团队成员回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

4、比赛顺序:抽签决定。

5、成绩评定:文案成绩(各评委打分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平均);现场展示阶段赛成绩(各评委打分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平均),再考虑其他因素,如人员结构、精神风貌等。评分标准将参照附件3《财务报告分析大赛决赛评分细则》进行。

6、具体时间由学院安排。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相应奖金及获奖证书。

 

 

                                                         商学院

                                                         2017年3月2日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