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第二届财务与会计学术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Seminar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27   阅读:14901次

2016年9月24日,第二届财务与会计学术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Seminar在商学院经管楼102举行。此次学术会议由湘潭大学商学院主办,会计系、财务管理系、湖南省预算与会计理论研究基地、会计学术联盟(湖南地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协办。会议收到来自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老师和博士研究生的20余篇工作论文,研究内容涉及财务会计、财务、审计理论、企业创新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八点三十分会议开始,湘潭大学刘长青副校长向参加学术会议的青年学者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湘潭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实力、商学院、会计以及财务管理学科的发展规划,诚挚邀请优秀博士生加盟商学院。南华大学张俭老师代表会计学术联盟向此次学术会议致辞,并预祝第二届财务与会计学术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Seminar成功举办。

刘长青副校长致辞

来自暨南大学的杨澄博士、北京交通大学的彭雯博士、南京财经大学的谭文浩博士、北京交通大学的孟为博士、同济大学的邱穆青博士、对外经贸大学的付东博士、天津财经大学的傅绍正博士、湘潭大学的蒋艳博士、厦门大学的郑培培博士、南京大学的罗珊梅博士、武汉大学的林晚发博士、湖南大学的徐思博士、暨南大学的刘张发博士等先后报告了各自的工作论文。在交叉点评和现场提问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者以及湘潭大学商学院的师生分别对论文的研究思路、实证设计以及检验结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此外,会计学术联盟还邀请到南开大学谷志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李增福教授、对外经贸大学郑建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步丹璐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罗党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孔东民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翟淑萍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廖林副教授、石河子大学吴昊旻副教授等20余位国内知名学者为本次学术会议的投稿论文提供外审意见。

9月25日第二届财务与会计学术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Seminar圆满结束。

部分学术论坛现场照片: 

湘潭大学商学院黄冰主持第一场学术论坛

北京交通大学彭雯作论文点评

天津财经大学傅绍正参与论文讨论

南京财经大学谭文浩作现场点评

现场讨论、交流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