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蔡绪锋先生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6/09/21   阅读:9125次

9月20日,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蔡绪峰先生、广西华蓝集团董事长雷翔先生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围绕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职业生涯等话题以企业家论坛的形式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围棋文化与跨国公司经营”精彩分享。

 

论坛中,蔡绪锋先生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的设问开篇,从学问和能力两个方向为大学生职业规划提出勉励与指导。学问是基础,能力是王道。学问是做事有策略,目标明确,能预想后续可能出现的问题等方面。在工作岗位上能把本职工作做好就是能力,能把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解决,保证工作的正常推动,这便是能力的提升。

雷翔先生分享了自己从学生到工作再到企业家各阶段角色转变的经历,认为能力是要在年轻的时候培养与建立起来的,拥有不断学习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而企业为检验并提升专业能力的良好平台。

蔡绪锋先生另一个身份是世界华人围棋联合会会长,雷翔先生为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论坛最后,两位企业家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把围棋文化与企业管理相互融合,下围棋好比干事业,从中可学会如何展开思路、控制情绪,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上都会有帮助。论坛由商学院欧定余副院长主持,文学与新闻学院何云波教授以及正大集团随行的多位高层管理参与了此次论坛。

 

正大集团为知名跨国企业,在中国以外称为Charoen Pokphand Group(卜蜂集团)。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正大集团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员工人数近20万人。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对外的交流合作,已有多家境外企业家来我院交流洽谈。

(来源: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与培训中心)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