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区域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06/17   阅读:11719次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会计学会和上海财经大学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于2020年6月13日圆满结束。在华中赛区200多支参赛队伍中,冯文红老师指导的3个参赛队获得华中赛区三个一等奖(获奖学生:陈纪元、王怡佳、秦亚诺、刘炜;李梦兰、罗娜、钟俊玲、吴少瀚;苏黄丽、陈衡岳、刘姝妍、何娜),其中陈纪元、王怡佳、秦亚诺、刘炜四人组成的参赛队不仅荣获华中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还将晋级下一阶段的全国总决赛。

回顾赛事历程,校内赛由冯文红老师、杨钰老师、杨思静老师、黄冰老师、蒋艳老师等组织和指导,会计职业发展协会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赛事,预报名达到300多人,涵盖了商学院的会计、审计、财管、经济、金融、电子商务等各个专业。此次竞赛要求参赛队成员分别扮演CEO、CFO、COO和CMO四种角色经营股份公司,从战略、投资、采购招标、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商业战略与执行,还原现实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市场竞争情况。校内赛决出5个一等奖(李梦兰、罗娜、吴少瀚、钟俊玲;刘炜、秦亚诺、陈纪元、王怡佳;苏黄丽、刘姝妍、何娜、陈衡岳;叶京、朱小伟、马甜、张慧敏;李海荣、吴洁、吴湘、周慧)、9个二等奖(谢佳熠、罗淑珊、谢宜彤、王采薇;曹洁、沈逸林、黄鹂、贺倩;晏正伟、易希文、赵筱雨、李婵;张佳、龙阔、李思、王梦媛;梁亚铮、汤佩、张嘉豪、王嘉琨;李锦雯、刘佩玉、邢洪云、杨佳敏;戴方婕、廖丛煊、王彤彤、郭晓慧;徐志远、汪羽飞、陈宇琦、孙轶;彭璇、刘嘉玲、袁文清、赵璇)、13个三等奖(丁琪琦、刘俊、李晶、肖元龙;薛佳欣、李晴、朱利田、文玲;蒋韵、张成杰、杨斯亮、白俊;王婉伊、胡贇乾、谭美婧、曹冰;杜淑晴、颜均、李晨雨、臧倩;杨慧慧、杨依璇、彭露露、李则语;金洁、杨天丹、周圆梦、朱琪;祝倩芳、奉萍、刘泓妍、陈樱桃;濮弘毅、熊添丽、戴梦祝、赵凤男;赵帅、武珍、贺心恬、郑媛杰;苗熠伟、文静、于滔、张瀚心;程源淇、高晓梅、李艳琼、徐璐瑶;庄剑波、李水华、陈玲、柯夏文)。

通过院内初赛和全国性竞赛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的能力,而且无形中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本次赛事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既是一次非常好的学科知识综合运用与实践,也起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