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阅读:8489次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12月6日下午,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周益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阳到会指导。

会前,为扎实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召开党委会安排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布置学习任务,深刻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结合起来,深学细悟、一体领会。三是在全院教职工、班子成员及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中广泛听取意见,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并通过谈话沟通思想,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校党委副书记周益春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很充分、自我批评很深刻、相互批评很真诚、会议效果很明显”。同时,联系商学院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院党政领导班子作为学院的领导核心,思想认识要高度统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的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奋力拼搏,追求卓越。二是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目前,学院建设面临一些困难,学科评估的形势也比较严峻,希望学院理清办学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带领全体教职工想大事、谋大事、办大事,促进商学院从大院向强院迈进。

最后,罗菊兰作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宗旨意识、严肃政治生活、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措施,并以适当方式公布,确保民主生活会的实效。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