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分工会赴黑麋峰开展“走进黑麋峰,运动健康行”户外活动暨参观学习黑麋峰垃圾焚烧发电厂
发布时间:2019/11/18   阅读:10340次

为丰富教师课余生活,提倡健康生活方式,11月16日,商学院分工会一行45人赴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开展“走进黑麋峰,运动健康行”户外运动暨参观学习黑麋峰垃圾焚烧发电厂。

上午,大家乘车来到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历经3个小时的徒步爬山,途径洞天福地、六根台、镜面池和黑麋古寺等旅游景点,各位老师都克服登山困难,持之以恒,在欣赏黑麋峰优美大自然景色的同时,成功登上山顶,并领略“一览众山小”的绝顶风光。

下午,大家来到了位于望城区桥驿镇黑麋峰的长沙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从外观来看,根本看不出是垃圾发电厂,映入眼帘的是厂区的绿化环境、现代化的建筑设备,呼吸到的是清新的空气,大家被眼前看到的景象所震惊,无法想象,这竟是一个垃圾焚烧发电厂!

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专业讲解员的介绍下,我们参观学习了生活垃圾从回收、运输、发酵、焚烧、过滤等多个处理过程并了解了我国垃圾焚烧发电的基本原理和先进技术。随后我们参观了实时烟气排放数据监控室、垃圾运输车间、垃圾吊控制室等,通过现场工作人员对巨大的抓斗进行操控演示,让大家更加清晰地看到垃圾焚烧前的整个处理过程。据讲解员介绍,目前日均处理生活垃圾5100余吨,年处理生活垃圾约180万吨,年上网发电量4.14亿度,不论是设计规模还是垃圾处理技术都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通过本次分工会组织的活动,大家不仅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和放松,而且感受到垃圾处理的强大技术和市场前景,同时也深刻理解目前我国正在推行的“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这既是一次身体磨砺,又是一堂震撼的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响应国家“健康中国”“垃圾分类”的号召,在身体力行的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做一名新时代健康人、文明人和时尚人。

(通讯员:刘炼鑫)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