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厦门大学游家兴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01   阅读:8949次

10月23日晚上7:30,经管楼102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游家兴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的题目是“文以载道——文本分析研究评述与展望”。此次讲座由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醋卫华副教授主持,我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工商管理类研究生等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游家兴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文本分析的具体含义以及文本信息来源。接着,游教授给大家展示了文本分析研究的文献架构图,指出文本信息披露的影响因素及其经济后果是研究的两大方向。同时,他还指出过去几十年我们进行处理分析的都是标准化数字信息,但不论是财务报告还是政府工作报告,95%以上的信息都是文本信息,因此系统化分析文本信息十分重要。紧接着,游教授简单介绍了文本分析的几种基本方法,包括基于Python的文本分析、基于分词的文本分析及机器学习法。最后,游教授向大家重点讲述了他目前研究的基于Python的文本分析,同时引用了大量文献和例子来详细阐述这种方法。

游家兴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思路清晰、逻辑严密,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学术研究中前沿的思想与研究方法。在报告后的提问环节,游教授还与在场师生就讲座内容以及学术研究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且深入的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