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13187次

第四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于2019年10月19日—10月20日在湖南大学举行,我校派出的湘潭大学第一代表队(队员为姜薇、张玉柔、朱怡、向军、徐康)和湘潭大学第二代表队(队员为李海荣、廖永飞、陆胡雯、吴悠、王莉莉)获得竞赛二等奖,比赛指导老师为文艺老师、匡茂华老师。

“商战沙盘之道,决策弹指之间!”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是智商、情商、财商的碰撞,更是一场步步惊心的商业大战。

该比赛旨在激发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兴趣,培养具有创新性思维与团队协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每只参赛队伍5名成员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物流总监,运用650万初始资金进行融资贷款、产品研发、固定资产投资、营销活动、销售产品等一系列企业经营活动,以电子沙盘和物理沙盘结合的方式,模拟市场环境中一个小企业六年经营状况,考验参赛选手对市场环境的分析判断,以及对企业现金流量的把控。

该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湘潭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43所本科高校、93支队伍参加。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