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学子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3   阅读:8564次

8月25日至28日“建行杯”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南工商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小菜一桶’人工智能蔬菜雾培工厂——行业首创者和领跑者(指导老师:李明扬、苏亮、舒建平)”项目获一等奖,指导老师李明扬获评湖南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等13个部委发起的,首次举办于2014年,目前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这次获得的一等奖,创下湘大的历史最好成绩,之前最高的奖项是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参赛规模呈历届之最,共有120所高校,将近9万个项目,21万多名同学报名参赛。我院17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吴政学(项目学生负责人)、徐露菓、毕涵、闫颖与来自机械、物理、信工等其他院系7名学生组成的队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研发了一款人工智能蔬菜雾培器,采用新型超声波雾化栽培技术和可追光太阳能等技术,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实现了智能操控,让有机蔬菜进入千家万户,有效解决了目前市场上有机蔬菜价格贵,信息不对称等痛点,成为行业首创者,填补了市场空白。目前项目组已申请两项专利和一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