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第六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29   阅读:8618次

4月21日下午2:00,湘潭大学第六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于北山四阶成功举行并圆满落下帷幕。

简短开场后比赛正式开始,共有十支团队的商业计划书在初赛的6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有机会来到决赛现场。比赛的形式为参赛队伍进行10分钟项目PPT展示及5分钟现场答辩,参赛团队们分别拿出自己的创业项目,向大家分享自己项目的创意来源、项目的创新点、运营模式及未来的发展蓝图。参赛项目中有的刚刚起步,有的初具规模,有的发展较成熟,虽然项目类型和理念各不相同,但都体现出他们在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方面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实践能力。不少参赛作品理念新颖,富有创意,令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眼前一亮。在答辩环节,三位评委老师都针对每个项目的优点和欠缺提出问题并给予指导和建议,参赛团队们也更深入地阐述自己的想法,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意见。评委老师们的点评犀利而精辟,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深度思考。最后,由评委老师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打分。

十支队伍答辩完毕后,比赛圆满结束,参加比赛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三创赛”是国家认定的A类比赛、我校与创新创业相关的四大国家级赛事之一,比赛中的很多点子或被投资或被购买,极具吸引力与挑战性。

本次比赛由湘潭大学电子商务协会和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老师们分别是:湘潭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付畅俭老师、湘潭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刘湘蓉老师、湘潭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李海海老师。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