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莱昂大学MARíA BELéN AGUIRRE GARCíA副教授 带我们走近西班牙
发布时间:2018/04/10   阅读:8056次


2018年4月8日下午,西班牙莱昂大学MARÍA BELÉN AGUIRRE GARCÍA副教授在经管楼102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学。本次讲座,由湘潭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主任、西班牙语国家与地区研究中心研究员谭燕芝教授主持,共历时两个小时。BELÉN教授围绕“西班牙及莱昂的经济与文化”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带我院师生一起走近莱昂,走近西班牙。

讲座之初,谭燕芝教授为我们隆重介绍了BELÉN 副教授,并对教授莅临我院讲学表示了热烈欢迎。本次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BELÉN副教授就西班牙和莱昂的地理环境进行了概述。让我们对西班牙和莱昂的地理位置、人口、历史、社会形态、建筑风格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其次,BELÉN副教授详细介绍了西班牙自1975年独立以来的经济发展状况。她为我们讲述了西班牙经济的低迷与发展、西班牙金融组织结构与中国的差异、目前西班牙经济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以及政府在经济危机化解中所发挥的作用和采取的措施等等,此外, BELÉN副教授为我们呈现了近年来西班牙和中国的贸易往来的数据,并表达了对中国和西班牙良好贸易关系维系的期盼。 更值得一提的是,BELÉN 副教授为我们介绍了莱昂大学,就莱昂大学的地理位置、校园环境、学术氛围、学生课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让我们体会到了莱昂大学的兼容并包和思想自由。BELÉN 副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让我们了解了一个不一样的西班牙,不一样的莱昂。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和BELÉN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和发言。BELÉN 副教授则就同学们的疑问做出了详实的回答。BELÉN 副教授同时表达了对我院师生的认可,并对同学们的未来表示热切期待。

最后,谭燕芝教授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表达了对BELÉN 副教授精彩讲学的真挚感谢。本次讲座在我院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