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党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阅读:7839次

为进一步规范党务工作,切实落实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12月19日上午8:30,我院在文科楼114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吴红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阳应邀出席会议,院领导罗菊兰、陈非文、资义平及学院负责党务工作的老师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

会议开始,罗菊兰就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相关解读。罗菊兰指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突出抓好党支部成员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着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切实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领导。同时,罗菊兰着重强调了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

接下来,与会人员针对目前我院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举措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目前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一些问题,表现在:党员发展过程中,部分同志入党动机模糊;党员意识淡薄,主动性不高;党员考核措施不具体;党务工作者工作积极性不高;党校培训的模式单一。大家建议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一是利用分党校培训平台,丰富形式,更新内容,从根本上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将党性理论教育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合理设置和配备,按期换届;结合实际情况,多形式开展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时了解学生党员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三是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发展计划,明确发展重点,吸引政治素质过硬的优秀学生入党;完善制度,规范发展程序。定期对支部书记及委员进行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党务水平,确保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注重对党员的后期培养,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号召力、影响力。四是凝练党建工作的特色。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切入点,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党建创新活动,凝练党建工作的特色。

党校副校长吴红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阳对我院分党校建设、党建活动开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我院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罗菊兰作总结讲话,表示我院将从深抓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培训、健全组织生活会、规范缴纳党费、做好分党校培训和加强宣传等六个方面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最后,罗菊兰希望党务工作人员沉下心做好党务工作,将党务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开展党务工作,切实做出党建工作的实效,凝练学院特色。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